【网剧棋魂|亮光】一觉醒来,我多了个前夫 01

俗梗失忆梗,同性婚姻合法设定

 

01

一觉醒来,变天了。

他,时光,17岁的围棋界新锐,刚刚和俞亮联手赢得北斗杯满载而归。

 

“你这次下得非常漂亮,”俞亮破天荒地对他赞不绝口,向来严肃的表情浮现出罕见的笑容,“虽然开局弱势,但是中盘有几子真是让人意想不到,收官完美。”

时光嘿嘿一笑,“那俞亮三段是承认时光初段比你厉害。”

俞亮提起嘴角,“我们可以现在就下一盘看看谁更强。”

 

他记忆里才发生在昨天的事情,也就睡了一觉,怎么——

 

“病人大脑受到撞击,颅内形成血块,压迫到了海马体,造成的病因性失忆。”

一边的小男生脸上泪痕还没干,“医生,那需要手术吗?不会要开颅吧!”

坐在病床上的时光被医生的话吓到脸色苍白。

医生笑了下,“还没到开颅的地步,血块不大,过段时间会渐渐消散,自然而然得就会恢复这段时间的记忆。不过这段时间要注意下,不能进行剧烈运动,也不要过度用脑。”

“那要过多久才能好啊。”

“短则一两个月,长则半年,这个没有准确时间,看各人的恢复情况。没有恢复记忆的期间最好找病人的亲人陪在身边,安抚他的情绪……”

时光听着小男生和医生说了一连串他理解范围外的东西,他摸了摸缠在脑袋上的纱布,还是没有实感,像是在做梦一样。

 

等到医生走后,小男生垂着脸,一副内疚模样,“时老师,都怪我,我没有照顾好您,您明天的指导赛可怎么办啊……”

“不好意思,”时光摸了摸圆圆的鼻头,“你刚刚说你叫啥来着?小胡?”

“是小何,何元,我是您助理,”小何看上去朴素踏实,他扶了扶眼镜,重复了一遍之前说过的话,“ 今年是2012年,我给您当助理有大半年了。”

“2012年……那北京奥运会已经开完了?”

“是啊,别说北京奥运会了,伦敦奥运会也结束了。”

时光耷下眼睛,语气惋惜:“我还想亲自去北京看奥运会的,”不过他的惋惜持续时间不到十秒钟,又问,“我现在几段了?”

“您现在九段,您该不会忘记怎么下棋了吧。”

“嗨,围棋我下辈子都记得,要不现在来一盘,”时光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小何连忙拦住他,“别——别——时老师,现在当务之急是明天的指导赛,医生说您不能用脑,您看我要不要现在回绝掉主办方,您现在这个健康状况最好回方圆市休养一段时间。”

“这个可以拒绝吗?”时光有点犹豫,“我觉得指导赛的话我还是可以应付一下的。”

“还是拒绝的好,万一对您的伤口不好呢,”小何已经在琢磨过会儿要怎么跟主办方说了。

“九段……九段……我竟然拿到九段了,”时光喃喃重复了几遍,小模样开心极了,“我时长老果然是个平平无奇的围棋小天才。”

 

小何觉得时光这个欢乐儿童的样子确实不好去参加比赛,便在一旁打电话给组委会,沟通得也比较顺利,组委会说可以联络到另外一位九段大师暂替时光,等他挂了电话就见到时光拿着智能手机在按来按去。

“小何,这个是手机吗?”时光的记忆还停留在翻盖机年代。

“是的,这个开机需要密码,您的开机密码好像是0505,”作为贴身助理,即使领导没有告知,也会知道领导的开机密码。

时光开了机,眼睛像打开新世界一样放光,写满了兴奋,“现在手机真酷!”

小何看着病床上像个孩子一样的老师,心情有些复杂,老师平日里虽然话多但是也是很沉稳让人信赖的,他走上前,把刚刚组委会的回复转达给时光,“老师,组委会那边说明天的指导赛您不去的话他们可以找其他老师,让您保重身体。”

“知道了,”时光完全沉浸在研究智能机的新奇中,他已经开始打开神庙逃亡开始再一轮跑酷了,正要躲一个机关的时候,屏幕一亮,闪烁起一个名字——

俞亮。

 

一看是并肩作战取得冠军奖杯的好战友,他立马接通电话,语气欢快:“哈喽小俞老师——”

电话那边沉默了许久,没有声音,时光疑惑,“喂——”

“时光?”手机里传出的声音要更低沉一点,但确实是俞亮的声音。

“正是你时光大爷,”时光捧着崭新的智能机,一点也没有生病之人的虚弱。

那边又沉默了刹那,就在时光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不是使用智能机不当的时候,俞亮的声音重新响起。

“听说你病了,你现在在医院吗?”

“没错。”

“哪个医院?”

时光看向小何,“小何这是哪个医院?”

“瑞金医院总院。”

时光对着手机重复了一遍,那边立马挂断,时光只能听到“嘟——嘟——嘟——”的回音。

 

“看来俞亮阴晴不定的病愈发严重了,”时光叹息一声,然后继续开始神庙逃亡。

小何望着时光,欲言不止的样子没有被时光注意到,护士进来通知小何去缴费,小何嘱咐了一声让时光别出门,便跟着护士走了。

翘着脚躺在床上的时光以职业棋手的高智商对陌生的iPhone融会贯通,在神庙逃亡之后开始了植物大战僵尸。

智能手机初次触电爽歪歪,能让一个九段棋手从此君王不早朝。

 

02

空荡荡的病房里,时光尝试了以横躺,竖躺,盘腿,趴下的各种姿势玩手机,没有注意到门口逐渐接近的脚步声。

“看来你没什么事的样子,”突然的声音吓了时光一跳,操控的人物从悬崖上掉了下去,伴随着“Died”的音效,屏幕变成了灰色。

他转过头,先进入眼帘的是穿着深蓝色西装裤的大长腿,随之,那张清俊的脸印入视线。

“俞亮——”时光笑开。

俞亮比他记忆的样子长开了许多,清秀的少年已经变成一个英俊的青年,还是习惯性的西装穿着,干净挺拔。

俞亮仔细地打量了着他的脸,还有绑在头上的纱布,眼睛一暗,“你头上的伤怎么回事?”

“我助理说是下楼梯的摔倒磕着了。”

俞亮眉头扭在一起,脸色阴沉,“时光,你可真行,下楼梯的时候都能摔倒,你是白痴吗?”

时光被俞亮严厉的语气吓了一跳,慢半拍才反应过来,“你吼啥?一见面就吼,下次别来——”

失忆后见到的第一个熟人,就怒气冲冲,时光心头泛起委屈,揪起被子拉过脑袋,“你走吧。”

俞亮没有离开,看着被子下面鼓起的一大团,在凳子上坐了下去。

沉默尴尬的空气横亘在两人中间,谁也不愿意先开口说话。

 

办完事回来的小何走进病房看到俞亮问候一句,“俞老师好,您怎么知道时老师住院了?”

“我这几天都在上海工作,组委会邀请我去下新定段选手指导赛,说时光出事了不能参加,我才知道的,”他抬起脸,看向小何,严肃道,“下次这么大的事情请通知我一下。”

“呃……”小何想着这两个人尴尬的关系,不知道如何作答,时光一把把被子掀开,“凭啥通知你啊,你是我谁啊?”

俞亮冷笑一声,“你说我是你谁。”

时光被他这一声笑弄得毛毛的,声音也弱了下去,小声咕哝道,“顶多算战友。”

俞亮:“你声音可以再大点。”

时光气性来了,跳下床,“敌人!世敌!有你没我!有我没你!”

 

俞亮目光沉沉地看着时光,他瞳仁又大又黑,眼白很少,板起脸这么盯着人的时候让人有点害怕,时光心想不能怂,走到俞亮面前。

时光站着俞亮坐着,时光俯视着俞亮,意图在气势上压倒敌人。

“俞亮,你到底阴阳怪气啥?你不想来就别来,又不是我让你来的,一来就甩脸色你什么意思。”

俞亮黑沉沉的眸子紧紧盯着他,“你说我什么意思。”

时光:“我哪知道你什么意思!”

“你不知道我什么意思!”

“我就是不知道你什么意思!”

俞亮“豁——”得一下站了起来。

六年过去,两人个子都长了不少,但是很明显俞亮以绝对性优势领先,时光发现自己才到俞亮的鼻子,好不容易燃烧的气势在这身高面前有要熄灭的趋势。

时光努力挺直身板,无果。

 

俞亮往前一步。

时光后退一步。

俞亮继续往前一步。

时光倏地小跑到小何后面,“俞亮,你到底在干啥?”

 

俞亮站定,直直望着他,脸色料峭若十二月寒冬,许久,他才开口。

“我是不该来,不该再对你有什么痴心妄想。”

说完,他拿起自己的包,转身离开。

 

03

小何扶着时光回到病床上,时光还是一脸惊魂未定,小何长叹一声,心想这俩人怎么每次见面都要吵,还不如不见面。

“小何,你说他什么意思?”时光缓过神来,觉得自己的呼吸重新畅通了,“我怎么就听不懂呢?”

“离婚夫妻多了去了,我就没看过像您俩这样的,”小何无赖地说,“每次见面都火花四溅的,您今天接他电话这么欢快,我还以为你们俩要和好了呢。”

“什么什么?”时光抓住了重点的前半句话,“什么离婚?”

“对了,”小何拍了下自己脑袋,“您已经忘了,您和俞老师一年前离婚了。”

 

“WHAT!”一声震耳欲聋的质问从瑞金医院住院部里响开。

 

 

评论-181 热度-9312

评论(181)

热度(9312)

  1. 共7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烛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