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棋魂|亮光】一觉醒来,我多了个前夫 02

23岁的时光因为失忆了,记忆停留在17岁。

前文见合集。 


01

他,时光,23岁的围棋九段,早上因为楼梯滑倒磕破了脑袋,失去了最近六年的记忆。

然后发现他和视为目标的劲敌俞亮离婚一年了。

如果此时有人采访他的感受,他只有一个回答——

 

我现在整个人裂开了。

 

02

裂开的时光将自己重新拼好。


“小何,你不会是仗着我失忆了故意整蛊我的吧,”时光还是不敢相信,他撇了撇嘴,眼神里写满了狐疑,“我怀疑你在驴我。”

小何无奈:“老师,您不信的话就上网查一下,您倆位结婚离婚,可是震惊棋坛的大事件。”

时光狐疑地瞪着他,拿起手机点进浏览器,半信半疑地在百度搜索栏上输入刚输入时光,自动跳出来的关联词后面就跟着——

时光俞亮

时光俞亮离婚

时光俞亮离婚前因后果

时光围棋职业九段

……

和围棋相关的竟然还排在和俞亮的八卦之后!看来我国围棋普及任重而道远啊!

点击一下“时光俞亮”,空白的页面上出现了媒体稿的链接,时光点进第一个,洋洋洒洒几千字说清了两位九段棋手的爱恨情仇。时光花了几分钟看完理清了时间线:两位年轻棋手20岁那年结的婚,婚姻只存续了两年就破裂了,如今23岁的时光和俞亮都是单身贵族,至于离婚原因,媒体猜测五花八门,什么俱乐部利益分配不和,无法生育子女,赛场针锋相对,职业棋手过度用脑性/冷淡乱七八糟天马行空的说辞。

不可置信……

 

“我?和俞亮?怎么可能?我疯了还是他疯了?”时光觉得这个实在是太可笑。

过了会儿,他轻“啊”了一声,从床上坐起来东张西望似乎在什么东西。

“其实这是不是什么整蛊节目,这些都是设置好的?有隐藏的摄像头拍下这些镜头当搞笑素材。”

时光觉得自己的猜测就是正确答案。

小何望着自己的老板,无语极了,“时老师,您刚刚不是才看到俞亮老师了吗?他总不会为了整你而配合我们吧。”

时光摸着自己下巴眨巴着眼思索了片刻,撅起嘴使劲摇头,“这个不一定,万一俞亮突然发疯了呢。”

 

“放心,我没疯——”半个小时前怒气冲冲离开的青年去而复返,他站在病房门口,手里多了一个牛皮袋。

他走到病床边,黑沉沉的眸子锁住此时因为惊讶而张大嘴的时光,一只手扶住时光的脸,另一只手捋开时光软软的头发,仔细地看着他头上被纱布裹住的部分。

伤口不大,隔着纱布也看不到里面,但是俞亮还是观察了很久。

时光头被人固定住,视线里只能看到俞亮衬衫的纽扣。

“疼不疼?”俞亮柔声问道。

时光觉得这个距离实在是有点暧昧,推开俞亮放在自己脸上的手,屁股往后挪了一下拉开距离。

“现在不疼了,”时光仰起脸,“唉,你不是走了吗?”

俞亮在凳子上坐下,“刚刚去主治医生办公室问了下你的病情,原来你失忆了,怪不得能说出那些话。”

时光回忆了下自己方才说的话,觉得没有任何一句有问题,但是此时对着俞亮也不敢说出来,免得这位大爷又要吹胡子瞪眼摔门而去。

“还好最近在休赛期,你的失忆不会影响大型赛事,”俞亮说,“等明天我下完指导赛,我们一起回方圆市,医生说你要好好休息。”

时光努力将“凭什么我要和你一起回去”这句话咽了回去,转了个话头说,“我也很想回去,想回家想我妈。”

“妈妈前天去欧洲旅行了,和医院同事玩两个礼拜,现在不在家,”俞亮看到了时光眼里浮起的疑惑,补充了一句,“你妈妈。”

“哦……”时光本来还心想俞亮妈妈关他什么事呢……

俞亮的声音十分轻柔:“受伤也不算小事了,时光,你决定要不要通知她。”

时光有点犹豫,他现在被通知失忆,非常地没有安全感,急切地需要家人陪伴。但是另一方面,妈妈这么多年同时兼顾医院工作和家庭这么累,肯定是好不容易放下工作出国玩一次,实在不想打扰她。

时光一脸纠结,俞亮打量着他脸上的表情,心情有点微妙。

这个确实是属于十七岁的时光的表情,什么都写在脸上,可以让人轻松地一眼识破。

不是一年前的时光,脸上满是对他的失望和疲惫,他没办法再琢磨透……

 

夕阳夕照,洒进一室余晖,一派静谧好景色。

小何看着此时相对而坐的两人,以前这两位大神每次见面就针锋相对没有片刻安宁,每次都感觉自己是多余的,现在两个人安安静静和和气气的,还是感觉自己是多余的。

他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打破这难得的静谧。

“两位老师,要不要我去买点晚饭,现在也到饭点了。”

“好啊,”时光摸着肚子,确实饿了,输了几瓶抗生素觉得嘴里有点苦,“我想吃麻辣香锅——”

俞亮打断道,“别听他的,买点清淡的粥或者面,我和他一样。”

“好嘞,”小何收到吩咐就出了病房,时光气呼呼地抱起胳膊,“也不知道是谁助理,胳膊肘往外拐。”

“为了恢复快一点,你就管住你的嘴吧。”

“你怎么还不回去,不是要准备指导赛吗?”时光反问俞亮。

“新定段选手指导赛,倒不用十分的准备,我今天晚上留下来陪护,在手机上用app打谱就好了。”

“什么?”时光的眼睛瞪得溜圆,“你今天晚上要留这里?那你睡哪儿啊?”

俞亮回道:“那儿不是有个沙发吗?”

时光看向墙边的那个沙发,VIP单人病房的配置,有个沙发,但是和俞亮的身高比起来……

“那个沙发才一米五吧,哪能睡啊,”时光语气里写满了嫌弃。

“是我睡又不是你睡,你挑剔什么。”

时光无言以对,这话说得确实没错。

 

03

等小何把晚饭买回来,太阳已经落山了。

他买的美龄粥还有一些小菜,味道不错,时光今天还没怎么吃饭,喝了一大半。俞亮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心情跟着好了不少,低下头缓缓笑了。

吃完饭小何被俞亮单方面通知让他今天直接回酒店不用陪护的要求,虽然对这对离婚夫夫的行为逻辑实在不解,但是俞亮作为和时光共同生活过多年的人,肯定会照顾得更贴心,所以小何心安理得地离开了。

 

俞亮跟护士要了毯子和洗具,简单洗漱下。

等俞亮洗漱完,时光也进了洗手间,没想到俞亮又跟着进来了。

“你干啥?”

“你手上也受伤了,别沾水。”

时光看着自己的手,也就左手蹭破了皮被护士贴了创口贴,翻了个白眼,觉得俞亮实在是小题大做。

在俞亮可以实体化的视线下,小心地避开伤口洗了脸,毛巾还是俞亮抢过去拧干的,时光接过毛巾对着镜子擦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愣住了。

 

镜子里的男人,与记忆里的少年非常相似,但是退去了婴儿肥,轮廓清瘦,变成了一个仪表堂堂的青年。

时光这才强烈地意识到,自己真的是23岁了。

16岁到23岁这之间的六年记忆完全是空白的,他对23岁的时光是完全陌生的,手足无措的,好像是揠苗助长,前一秒他还是个小孩,下一秒就成为了大人。

“怎么了?”俞亮发现他的异样,担心地问。

俞亮的声音很低,却在此时给了时光唯一的安全感,时光看向俞亮,眼眶一瞬间红了,手机的毛巾被他揉成一个团。

“俞亮,到底是怎么回事?太奇怪了,我的记忆里我们昨天还是在下完北斗杯回国的飞机上……”时光圆溜溜的泪水直打转,“为什么现在我一下子变成大人了……”

看到时光这个表情,俞亮胸口拧成一团,他扶住时光的肩膀,直直地望着时光的眼睛。

“放心,会没事的,医生说你丢失的记忆会很快回来,”他的声音温柔缓慢,像春风一样吹拂着时光动荡不安的心情,“而且——”

“你还有我啊——”

“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

 

时光抬起眼,撞进俞亮温柔坚定的眸光中去。

惴惴不安的心得到安抚,时光逐渐平复心情,俞亮看到,温柔和煦地笑。

时光突然感觉心跳漏了一拍,像是要被吸进俞亮那双深邃内敛掩藏着幽深情绪的眼睛里。

 

俞亮和16岁的俞亮也不一样。

16岁的俞亮是战友,是朋友,是可以信赖的伙伴,是一生的对手,但是不会像现在这么没有距离感地对他说出这些话,像一把巨大的保护伞。

对了,时光想起小何和网络上说的他们曾经的关系,他们结过婚。

时光渐渐红了脸,他别开眼,重重咳了一声,装作不经意地推开俞亮,往外大摇大摆地走,“谢了,bro!”

声音之大,好像能掩盖住自己微红的脸。

俞亮看着时光的背影,垂眼,将眼里的失落敛去,方跟了出去。

 

时光回到病床上坐着,觉得气氛还是有点尴尬,开始找话题,正好看到床头柜上的牛皮袋,拿起来,“这是啥啊?棋谱吗?”

“这是你的脑部CT片,我跟医生要的复印件,”俞亮躺到沙发上,将毯子抖开盖在身上。

时光将CT片抽出来,对着一个个好像复制粘贴的圆形,看了半晌没看懂,又放了回去,“你要这个CT片干嘛?你还能看明白啊?”

“我有个叔叔是脑科医生,想请他看看片子。”

“嗯……”时光又词穷了。

俞亮轻叹一声,“睡吧,”他下了沙发把病房大灯按灭,只留下窗边的落地台灯还散发着昏暗的光芒。

时光躺下,看着沙发的方向,俞亮个子高,腿放不下,只能侧身蜷着,光看着就觉得肯定难受。

时光犹豫了一阵,才慢吞吞地开口,“俞亮,你还是到床上来睡吧,明天还有比赛呢,你要是没休息好输给初段的多丢脸。”

俞亮笑了一声,“时九段,放心,我不会输的。”

“让你到床上来你就来,废话那么多干啥?”

这句话说完,俞亮没有推脱,下了沙发往这边走,时光往边上挪了挪,转过身,留出一半的空间。

旁边位置一沉,时光知道是俞亮躺下来了。

也不是没有同床共枕过,为了训练双人赛的默契同吃同住了一段时间,集训时方绪师兄恨不得让他俩穿同条裤子盖同床被子,但是现在的感觉就很奇妙。

 

唉——

他和俞亮为什么会结婚呢?

因为互相喜欢都弯了?

还是都太热爱围棋,又不能和围棋结婚,干脆找个唯一的对手搭伙过日子让围棋人生不再寂寞?

 

那为什么又会离婚呢?

出轨?

赛场针尖对麦芒受不了了?

想要个孩子?

总不会真的Se/x冷淡吧,俞亮不行(反正他自己肯定很行)?

 

另一侧的俞亮不知道此时的时光犹如一团乱麻的心理活动,他面向着时光侧躺着,看着时光干净的后颈发梢,胸口慢慢地涨满。

上次两人心平气和地躺在一张床上还是两年前,他无比珍惜此时的宁静。

 

04

“俞亮,下午我还以为你走了,”时光的声音响起,“你怎么又回来了呢?”

“看你也不是很严重,我本来想走的,”俞亮淡淡地回答,“走前想去问问主治医师详细病情,才知道你失忆了。”

“然后你就回来了?”

“你那些话,我以为你给我发那条微信是要羞辱我的……”

“什么微信?”

“算了,和现在的你说你也不懂,”俞亮轻声说着,“伤到脑部的某位病人还是早点睡吧,不是想尽快好起来吗?”

时光也没追问,因为俞亮说的是事实,25岁的时光和俞亮发生的故事他一无所知。

 

听到身边越来越轻缓均匀的呼吸,俞亮知道时光是睡着了,这一点倒是一如既往,说睡着就能睡着。

他看向天花板,下午的场景浮现在眼前。

听到时光的那些话,美好的希冀瞬间破碎,他不想在留在这里听到时光漫不经心又刺耳的言辞,就决定离开。路过门口看到房门上贴的主治医生的名单,心想来都来了,顺便去向主治医生了解下病情。

然后医生说时光因为脑内的血块失去了六年的记忆。

他才知道临走前的那些争吵是十七岁的时光说出来的,自己是误解他了。

 

失去了这么长时间的记忆,对这个崭新的世界肯定很陌生很害怕吧。

至少留在他身边,陪伴着他度过这段难熬的时光。

 

伴随着心疼的同时还有俞亮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一丝窃喜。

这个没有拥有过那段疲累的争吵的婚姻岁月的时光,崭新的时光——

他能不能重新拥有呢?

 

————TBC————

离婚的原因不是因为褚嬴或者第三者,提示:棋手的骄傲


太冷了打字的手都在打着颤,键盘都被冻得不灵敏,冬天打字真是个技术活

评论-109 热度-7424

评论(109)

热度(7424)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烛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