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我当你是兄弟你却想上我05

从这章开始不沙雕了


沉默。

令人尴尬的沉默。

午夜的北京城还是灯红酒绿的繁华,车流依旧如川,从驾驶座上看出去是一片无尽的灯河,暖黄的路灯经过漫反射为这座城市加上温柔的滤镜,就像是九十年代的港片。

白宇手足无措地坐在副驾驶上,出风口吹出的热风拂在脸上,他突然觉得有点热,额头后颈都冒出了汗,脑袋晕沉沉的。

“龙哥你暖气开得太大了。”

朱一龙声音淡淡的,“自己喝多了就怨暖气,长本事了。”虽说如此,他把暖气调低了一点,车窗摇下一掌宽的缝隙,冷冽的气流打在头顶,白宇骤然清醒过来,他侧过脸看着路灯的灯光在驾驶座那人泛着寒霜的精致面孔上渡上一层薄薄的光晕

他在生气。

而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

白宇突然有点委屈,他在这陌生的世界一脸懵逼,熟悉的人的身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连个可以倾诉的人都没有。

如果是五年前世界的龙哥就好了,他们可以商量着如何面对眼下这个处境。

唉!真不知如何是好。他烦躁地扒拉着头发。

朱一龙昵了眼他垂头丧气的模样,将车停到路边。

“白宇,”那双总是泛滥着温柔的桃花眼认真地望着他,“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

白宇在这个眼神下无所遁形,嘴巴张了张,将一切都坦白了。


“我,我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白宇拧着眉头一脸无奈,“我睡了一觉醒来,就…就…这个样子了。”

白宇说话时朱一龙一直没插嘴,等白宇说完,朱一龙沉默了良久,才开口:“我出去抽根烟,你在这里等着。”

说完,他就戴上口罩推开车门,往路旁的便利店走去。

白宇目送着朱一龙进了那家7-11,出来时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隔着车窗给白宇递了一杯热牛奶,没有进来靠着车头开始抽烟。

朱一龙抽烟的姿势很娴熟,和镇魂片场时没差,整张脸掩于朦胧的烟雾后面,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等了十分钟,他才将熄了的烟头扔进垃圾桶,坐回驾驶座。

白宇闻到朱一龙身上新鲜的淡淡的烟味,有股旷远的熟悉感,片场时他劝龙哥少抽烟,偶尔犯了烟瘾他们会远离队伍躲到保姆车那边抽烟,等到烟味散了回去继续拍戏……

“龙哥——”白宇看着朱一龙清隽内敛的侧脸,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纠结自己的疑问:“你和他,就是原本这个世界的白宇,你为什么喜欢他?”

拍戏时他们有过闲谈,从青春年少到人生理想,他知道龙哥大学时期谈过女朋友,应该也是一个直男,而他自己,更是毫无疑问。直男朱一龙和直男白宇,怎么会发展成如今腻腻歪歪的关系。

朱一龙熟练地启动,挂挡,踩动油门,本田讴歌重新汇入车流。

车内安静地没有一点动静,朱一龙目视着前方被车灯照明的路况,专注地开着车。就在白宇以为等不到他的回应的时候,他听到了朱一龙有些沙哑的声音。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喜欢就喜欢了。”


一路上再也没有了任何言语,白宇不知道要说些什么,进了家门,朱一龙从衣柜里拿出一套睡衣示意他去洗澡。等他洗完出来,看到朱一龙半倚在沙发上垂着眼,不知在思考什么。

看到从浴室出来的白宇,朱一龙抬了抬眼,淡淡地开口,“你睡主卧,我晚上睡次卧。”

次卧一副没有收拾过不知落灰多少的样子,白宇刚想说睡一起没关系,片场时他们休息椅摆一起还没一张床的距离宽,看到朱一龙的脸色就瑟瑟地沉默了。

五年后的朱一龙不是他认识的那个朱一龙。

白宇躺在床上,看着墙上的合照,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就举着已经裂了缝的手机玩。他点开手游版绝地求生,显示要更新,等更新完客户端点进游戏,发现发小在线,点了邀请,开麦。

发小见他开的双排,有点吃惊,"我儿,你怎么没拉你龙哥?”

白宇难得的没有回复“孙子”,闷闷地解释,“龙哥他睡了。”飞机起飞,他在地图上标了个点,“我们跳机场。”

“机场那边人多,我们打野吧,”发小还没标完点,发现白宇已经跳了,倍感无奈,也跟着跳了。

他们一边打游戏一边唠嗑。

发小:“你这么晚不睡你龙哥不说你?”

白宇没有回复,沉默地对着对面楼上的敌人放了一枪。

一击爆头。

“你看着很不对啊,该不会和你龙哥吵架了吧,”发小继续嘟囔,“上次你这怂样还是五年前,唉,我已经连续吃了五年的狗粮了。”

“五年前怎么了?”白宇问了一句,继续和敌人刚枪。

“别那么虎啊,苟一点OK?”发小抱怨他的枪声惹来敌人,躲到了房顶。耳机里陆续传来发小的声音。

“就你被投影灯砸到做手术那次,你龙哥横店赶进度呢听到你做手术连忙请假跑去杭州。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了,他去得比阿姨都快。果不其然,那之后白宇你就对你龙哥叫穷追猛打。说说你是不是那时候就动心的?”耳机里发小滔滔不绝,“我儿一向不缺妹子追,头一次追人就疯魔了,666啊。”

白宇和发小东一茬西一茬地聊着,打了几局发小表示老婆责令他睡觉了,他单排了几局,也不知道打了多久,等手机没电了才放下。

他起身去洗手间解决生理问题,路过客厅看到客厅的灯还是开着的。

朱一龙还穿着去酒吧接他的衣服,右手手背搁在眼睛上,浓黑的眉微微蹙着,安静地躺在沙发上。白宇回房从衣柜里翻出一床毛毯,蹑手蹑脚地靠近,俯身轻轻地把毛毯盖到朱一龙身上。

还好客厅里一直开着地暖,要不然明天准得感冒。白宇心想。

他正要转身离开,飘入耳朵的两个字让他身体一怔。他闭了闭眼,敛去眼中的酸涩,回卧室倒在床上。

耳边挥散不去的是朱一龙呢喃的两个字:

小白。

2018-10-30朱白
评论-124 热度-845

评论(124)

热度(8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烛南 / Powered by LOFTER